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线上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2-03-16 10:46     (点击率)

3月15日晚,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线上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全体公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通报了当前学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结合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第53号公告内容,就下一阶段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辅导员落实落靠各项举措,摸清底数,加强教育,从严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执行到位,不留漏洞。

党委副书记丁宏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持续进行学生健康摸排、加班加点统计上报信息、动态跟进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实施台账式清单式分类管控举措,确保了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了校园稳定,她对学生工作队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丁书记对下一阶段学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讲政治。学生工作队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精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把好学生教育关、管理关、服务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服从大局,听指挥。她对近期辅导员队伍、公寓辅导员队伍住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疫情当前,学工队伍要坚决服从安排、执行命令,她要求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务必亲力亲为,精准掌握各类学生情况;全体辅导员要互相配合、及时跟进,精准执行各项工作指令,上下一盘棋,各项指令畅通,政策执行到位。三是把握重点,思路清。她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要统筹抓好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舆情监管和就业工作,在把握重点工作的同时注意方式方法,学工战线要做到“五要五不要”,坚持不放松一项工作、不降低一个标准、不疏忽一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

下一步,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各学院将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类业务工作,全力保障线上教学期间教育教学秩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证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条:我校召开期末学生工作总结暨暑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南岗区武装部领导走访调研我校征兵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