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第13期线上辅导员沙龙
2021-11-23 09:23     (点击率)

11月22日,学生工作部线上组织开展第13期辅导员沙龙《学生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郑建华应邀担任本次沙龙指导专家,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彭湘棋主持沙龙,全体2019级辅导员参加。


本期沙龙围绕“学生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主题,以案例研讨的形式展开。西语学院辅导员于洋以“处理学生问题:多想、乐听、会说、专情、敢做”为题,通过五个学生真实案例分享了在处理突发事件时辅导员应掌握的谈话技巧;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辅导员曲碧菡通过一次心理问题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的全过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洪杨立足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深入剖析了在日常管理中相关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经验做法;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楼尔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疫情背景下学生安全管理的创新工作思路、有效举措进行了交流。与会辅导员积极参与其中,根据不同案例特点展开热烈研讨。


最后,郑建华老师对本期辅导员沙龙进行了总结与指导。他对四位辅导员老师的案例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的重要性更加突出。本期辅导员沙龙主题鲜明、视角多元,能够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到重点,有针对性地帮助辅导员拓展工作思路、积攒工作经验。同时就相关典型案例的具体工作思路、处置方法与参会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辅导员沙龙为辅导员搭建了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常态化分年级开展辅导员沙龙,通过工作交流帮助大家提高认识,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将基础工作做扎实,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21年黑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学生工作)立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第12期线上辅导员沙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