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2021-09-20 15:13     (点击率)

9月20日上午,学校在主楼C座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班子成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通报了开学以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关情况,并结合实际对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各学院加强分析研判,持续关注重点人群,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体系”的作用,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和预防,强化工作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委副书记丁宏讲话指出,面对“两节一庆”的关键节点,学生工作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敏感意识和风险意识,牢牢守住学生安全稳定的红线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针对近期学生安全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她要求各学院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聚焦学生安全稳定的各个重点领域,即刻查找安全稳定风险,建立常态化、全覆盖的危机排查研判工作机制,切实消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确保学生安全万无一失。二是要把握重点,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她要求学工战线始终牢记“学生工作无小事”,时刻绷紧学生安全稳定这根弦,要织密织牢学生安全信息反馈与危机防控网络,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扎实做好各项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学生日常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要加强培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学生工作部门进一步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加大辅导员培训力度,系统开展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专业化、职业化培训。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要加强学习,深入一线,亲自带队伍,提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质量水平。

下一步,学校学工战线将进一步夯实防护基础、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应急能力、强化防范意识、加大落实力度,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契机,有效有力解决学生“急愁难盼”的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黑龙江大学80周年校庆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合力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推荐参加“第50期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岗位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黑龙江大学2022届“辅导员队伍培养计划”专项推免生笔试考核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