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3 15:10     (点击率)

7月22日,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在主楼C座二楼会议室、综合楼宿舍管理科会议室分两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佟旭峰、任彬彬、杨淦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刘凤影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并对照要求盘点收获感受,检视差距不足,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书记刘凤影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差距和不足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支委会成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丁宏副书记结合思想及学习工作实际介绍个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带给党员干部的是一次全面的心灵洗礼,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升华,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淬炼。一是通过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工作,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四是立足服务师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支部党员对丁宏同志进行了评议。

第四巡回指导组任彬彬同志对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指导意见,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认真充分,盘点检视到位,能够立足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开展自我批评,建议在党员批评环节,要增强主动性,一针见血地开展批评。他指出,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分层次制定学习方案,分阶段开展学习推进会议,分层级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充分结合业务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继承和发扬党内政治生活的优良传统,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把饱满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第十三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