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在研究生中选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通知
2021-03-29 18:42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学校拟在在校研究生中选聘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任职条件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2.热爱学生工作,作风正派,以身作则,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

3.具有学生工作干部经历,学生工作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职责

1.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强化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

2.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3.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指导学生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4.关心学生生活,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5.做好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

6.做好辅导员老师的助手,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选拔、管理和待遇

1.各年级研究生均可以报名,优先选聘学业任务较轻、工作时间相对稳定的研究生。

2.在自愿的基础上,填写《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报名表》,经学校组织面试通过后方可上岗。

3.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接受学生工作部和学院党委(党总支)的双重领导。

4.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享受800元/月的工作补助。

5.对不履行职责的助理辅导员,经学院考核,学校批准后,取消其任职资格。

四、报名

报名学生请填写《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报名表》,电子版于4月1日前发到2013018@hlju.edu.cn,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于4月2日前交至主楼C座215室。

联系人:张希坤

联系电话:86609651



学生工作部

2021年3月29日

附件【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报名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中期验收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加强学风建设有效途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