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生工作部深入各学院走访学生晚自习情况
2021-03-17 07:47     (点击率)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日常管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建设优良学风班风,3月15日晚,学生工作部深入各学院走访学生晚自习情况。

 

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副部长孙丽娜、郑建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主楼、汇文楼、艺术楼、1号教学楼和3号教学楼,共走访了历史、政府、法学、西语、东语、化学、电工、计软、信管、艺术、数据等十余个学院,近距离接触学生,与部分学生进行交流,了解学生新学期返校后思想、学习状态,指导学生尽早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走访中看到,各学院均能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组织开展低年级晚自习工作,有的学院采取信息化方式实行“扫码签到”,有的学院实行“手机集中管理”,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学生班主任在岗值班,同学们自觉遵守晚自习规定,班级晚自习出勤率较高,学习氛围浓厚,晚自习秩序井然。

 

交流中,学生工作部各位老师希望同学们合理利用好晚自习的时间,加强基础课学习和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同学们表示,晚自习让大家拥有了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形成了共同学习、相互激励的氛围,帮助同学们养成了严谨的学习态度,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校从2016年开始全面实行大一年级晚自习制度,今年春季学期晚自习工作启动以来,学工、教务协同配合,各学院高度重视,落实教室安排,落实检查措施,进一步加强晚自习管理,保证了晚自习正常开展。下一步,学校还将不定期全覆盖深入学院进行走访,真正推动学生晚自习制度取得实效。(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对话成长·铸魂育人”辅导员沙龙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