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2021-03-12 09:03     (点击率)

为促进师生交流,掌握学生思想状况,让学生更快适应新学期生活,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于3月11日下午在主楼C座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科寇玉达老师主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丽娜老师、郑建华老师、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科布仁别克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同学们围绕两会期间的热点问题、假期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新学期对学校发展、个人发展的期盼和有关学风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几个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来自研究生学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假期参加社会实践、作为家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感触和经历;教育科学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的同学围绕两会期间教育问题、民生问题和就业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艺术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法学院和水利电力学院的同学结合所学专业实际,就如何弘扬网络正能量、加强网络舆论阵地建设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上,各位学生代表还围绕日常公寓服务、生活设施建设、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做好节水节电等方面给学校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丽娜老师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郑建华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孙处长表示寒假期间学生工作部面向全体同学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成长计划”主题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收效显著。新学期开学伊始,她希望同学们,一是迅速调整心态,投身新学期学习生活,珍惜和利用时间,从身边小事做起,解约能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个人规划,取得更大进步。二是关注学校发展,今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学校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同学们的支持,希望同学们爱校荣校,以实际行动为学校80周年校庆献礼。三是坚定理想信念,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学好党史,学好党的理论政策,切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多年来,学校坚持定期举办各类学生座谈会和校园政论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把握学生思想状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组织同学们用大量数据描绘中国发展现状,教育引导学生激发价值共鸣,坚定理想信念。据悉,新学期伊始各学院也将结合实际,通过深入寝室、深入课堂等进一步加强师生互动,了解学生情况,为新学期学生工作打好基础。(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深入各学院走访学生晚自习情况
下一条:黑龙江大学第一期学院易班工作站交流成长训练营开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