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黑龙江大学第一期学院易班工作站交流成长训练营开营
2021-02-24 10:46     (点击率)

为明确学院易班工作站工作职责、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与素质、增强易班建设的互动性和实用性,2月23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易班工作站通过线上举行第一期学院易班工作站交流成长训练营专题培训活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刘凤影老师、学籍科科长李函章老师、校易班工作站指导教师王博老师、宋健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校易班工作站站长团及各学院工作站骨干成员共同参与了训练营。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刘凤影老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校易班工作站的工作,也对学院易班工作站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今日校园优势,以班级组织建设夯实易班工作基础;二是要适应学生需求,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为学生提供全面、权威、有价值的学习生活信息;三是要凸显校园特色,积极探索校园文化与新媒体的融合,有效推广校园文化;四是要强化网络育人,搭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整合资源、强化队伍、健全机制。

王博老师在发言中首先总结和肯定了上一学年易班工作站的工作表现,介绍了本次训练营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就训练营的线上课程设计、内容创作主题、考核内容设计、优课课程参与方式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鼓励同学们通过训练营加强创新意识、提升能力素质、锐意担当奉献。

开营仪式后,校易班工作站负责人王维一同学进行训练营第一讲,她就我校易班工作发展历程、校易班工作站建设思路、未来学院易班工作站具体任务进行了分享与讲解,并对校、院两级易班工作的协调联动和密切配合提出希望。校易班工作站何蕊和秦阁汛同学还分别围绕“校园号的运营与使用”和“如何制作一篇合格的校媒推送”进行了技能教学,在第一天训练营课程的结尾,还发布了内容创作主题:学风建设、劳动教育、学科专业一体化专业认知、学生团队建设、爱校荣校教育、感恩教育等,同学们会在会后完成并在下次课程中进行优秀作品展示。

据悉,此次训练营为期五天,共有来自25个学院的75名学院易班工作站负责同学参加训练营,活动将通过主题讲座、技能教学、课后研讨、创意策划等方式,提升学院易班工作站工作水平,凝练学院学生工作特色,打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进一步形成校、院两级易班工作站的联动配合,有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喜报:我校在2020年度黑龙江省易班优秀项目评选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