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的通知
2020-10-10 13:39     (点击率)

为进一步帮助新入职辅导员转变角色、融入环境、熟悉工作,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现组织开展“引领助力,共同成长”黑龙江大学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打造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辅导员队伍为目标,以提高培训质量为核心,以提升培训效果为重点,以创新培训方式为手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主要目标

努力在业务培训上下功夫,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在团队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在以老带新“传帮带”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我校辅导员的核心竞争力,使广大辅导员真正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情怀深、视野广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2020年11月

四、参加人员

2020年公开招聘辅导员10人,2020年“辅导员队伍培养计划”专项推免辅导员10人

五、主要内容

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辅导员角色定位、职责任务和工作方法;辅导员职业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班集体建设、学生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工作基本要求。

六、主要形式

新入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包括新辅导员入职仪式、专家讲座、业务培训、辅导员沙龙、团体心理辅导、工作案例研讨和情景式谈心谈话等形式。

七、工作要求

训练营培训具体环节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参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一周内,每人提交一个工作案例和一篇学习心得,发送至2013018@hlju.edu.cn。

联系人:张希坤,电话86609651。



学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10日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举行2020年新辅导员入职仪式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一讲授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届“辅导员队伍培养计划”专项推免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