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德育学分(第二课堂)”专题辅导员沙龙
2019-11-11 17:10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强教育引导能力,尤其是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切实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思政工作骨干队伍,11月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围绕“德育学分(第二课堂)线上应用”举办专题辅导员沙龙,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籍科李函章老师主持沙龙并作专题分享,全体2019级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沙龙。

分享会上,思想政治教育科寇玉达老师先对新修订的德育学分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介绍了修订背景、现行细则、加减分指标体系,并对推进德育学分工作步骤和流程进行了说明。随后,李函章老师重点对德育学分平台的操作流程、今日校园平台应用做了工作培训,他要求各位老师做到熟悉平台、掌握平台、利用平台。针对各学院提出的在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李老师逐一解答,同时强调了德育学分对同学们的重要意义以及申请德育学分的具体要求和规范,并要求各学院在实际工作中传达落实到位。


    据悉,我校从2017年起在本科生中推行德育学分制,通过德育学分平台以学分形式规范并记录学生的行为表现,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德育评价。德育学分工作中,学校将其纳入大学生成长成才培养的全过程,与网络思政工作相融合,全力打造学生学习生活成长记录平台、学生获取德育学分的教育活动平台和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平台,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登录平台参评德育学分项目2万余人次,平台活跃指数排名全省高校第一,全国前十,真正激发了学生的内生动力,提升了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上一条:哈尔滨学院易班工作站赴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期“修身成才”班级干部培训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