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沙龙分享会
2019-10-24 10:47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强辅导员教育引导能力,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切实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思政工作骨干队伍,学生工作部于10月23日下午在主楼A座126室举办辅导员沙龙分享会。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石、副部长孙丽娜、学生工作部各科室老师及60多名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学生工作部学籍科科长李函章进行《基于“今日校园”平台,创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工作交流分享,将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作为切入口,将今日校园中的功能向大家进行讲解,并展示这段时间以来创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的成效。

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苏颂以《利用今日校园平台签到功能优化学生课堂管理》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向大家分享日常签到、学生课堂考勤管理的经验和做法,通过考勤制度及时掌握了解学生动向,加强学风建设。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辅导员王博以《今日校园信息收集工作分享交流》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通过在系统上直接操作演示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通过今日校园平台可以实现很多日常工作中需要采集的数据,大大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艺术学院辅导员杨雪以《从一例学籍清退事件谈辅导员工作初心》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通过讲述自身真实的工作案例向大家分享突发事件的处理过程,并分析如何通过系统平台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工作分享结束后,大家就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李石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过工作实践证明,今日校园平台是可以用并且是能用好的,不仅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了便捷,也提高了辅导员的工作效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应注意将平台应用与学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课堂考勤,配合任课教师做好课堂管理。本次沙龙大家以相对轻松的方式进行工作交流分享,效果非常好,今后学生工作部将继续为广大辅导员创造更多工作交流分享的机会,让每个人都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分享交流,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本次沙龙分享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辅导员工作培训及辅导员沙龙活动,通过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帮助大家提高认识,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举办辅导员沙龙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