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2019-07-05 08:55     (点击率)

为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充分调动新入职辅导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提升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学工部(学生处)于7月4日在主楼C座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培训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石主持,校团委书记周成刚、学工部副部长孙丽娜、学工部各科室科长及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是对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新辅导员进行业务培训,学工部副部长孙丽娜及学工部各科室科长就相关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工作制度及流程等内容为辅导员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大家对辅导员工作有进一步地认识和了解。

校团委书记周成刚就共青团工作对新入职辅导员进行培训,周书记围绕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社团管理等七个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介绍。

培训会最后,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石对本次岗前培训会进行总结。李处长带领大家回顾了辅导员入职宣誓仪式的必要性,希望大家要尽快实现“从学生到老师、从被管理者到管理者、从被教育者到教育者”的角色转换,明确职责使命;同时结合工作案例,希望大家结合所在学院特点和自身实际,提炼归纳、总结反思工作思路和方法。最后对新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讲团结,永葆奉献精神,培养宽广胸怀和气度;二要讲担当,将学生利益放在首位;三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发挥为人师表的榜样引领作用;四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科学高效做好各项工作;五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政治素养、职业本领。

辅导员岗前培训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的重要环节,学校还通过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培训、辅导员沙龙、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和学生工作项目研究等多种形式,提供平台、创造条件,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推动我校思政工作不断发展。(学工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