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工部: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2019-03-15 14:03     (点击率)

一、培养目标

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工作创新,成为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的专门人才。

二、招生原则及计划

1.招生录取工作实行“计划专用、单独命题、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

2.本年度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拟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5名。原则上一线专职辅导员的比例须占招生名额的70%以上。原则上招生单位本校生源不能超过其招生总名额的三分之一。

三、报考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作风正派,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善于科研创新并有志于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的骨干。

2.报考人员须为在编在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骨干。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

3.有2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

4.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4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报考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报名办法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现场确认网上报名信息并进行资格审查,现场采集本人照片,否则报名无效。

1.网报时间:2019年3月,与哈尔滨师范大学其他博士网报时间、方式相同,具体时间尚未确定,请关注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逾期不再补报,在规定时间以外修改报名信息无效。报名网址:http://218.7.221.218:5001/hrbnu/

2.现场确认:

时间:2019年4月8日8:30—16:00;

地点: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行知楼1119室(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联系人及电话:杨桂兰0451—88060588、88060189。

上报材料(自备档案袋并且标注姓名、报考专业、不用装订):

考生要在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网站(http://fdyjd.hrbnu.edu.cn/)下载相关表格,把《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发到邮箱:fdyjdbsbm2017@163.com。现场确认时,考生要携带身份证、和学位证原件接受资格审查,并同时上报以下材料:

(1)网上报名生成的《哈尔滨师范大学2019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写信息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并签字)(见附件1);

(3)已经填写的并由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和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分别填写推荐、审核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见附件2);

(4)《专家推荐书》2份(见附件3);

(5)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复印件、硕士学位论文;

(6)身份证复印件;

(7)报名费300元;

(8)本人现场采集照片。

考生所提供资料必须真实,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报考资格。审查通过后,在初试的前一天到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行知楼1119室领取准考证。

五、考试方式

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

1.初试

(1)初试时间:预定为2019年4月13、14日,与哈尔滨师范大学其他博士考试时间相同,可参见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信息。

(2)地点:另行通知。

(3)初试形式:笔试,闭卷,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100分制。

(4)初试科目:外语(英语、俄语任选其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

2.复试

(1)复试时间、地点及初试选拔后进入复试的人员另行通知。

(2)复试形式:面试及科研成果、科研获奖和工作获奖考核。

六、录取

1.依据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初试成绩、复试结果、业绩材料评价结果等,提出拟录取名单,经审定后择优录取。考生入学时须进行体检,未达到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者,取消入学资格。

2.所有被录取的考生类别均为定向,录取院校、被录取的考生和考生所在学校三方面应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

3.依据国家《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文件要求收取学费,哈尔滨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确定为10000元/年。

七、学习年限

实行弹性学制,一般为4至6年,原则上不超过6年。

八、招生专业目录

                          招生专业

代码

名称

     招生人数

03050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5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030305

思想政治教育

九、我校报名咨询

我校辅导员报考事宜请咨询学工部、学生处,其他教师报考请咨询人事处。


附件1: 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附件2: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

附件3: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



附件【附件2: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_.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_.doc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易班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