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新闻活动||第六届汉字书写大赛圆满落幕,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2018-12-03 19:03     (点击率)

11月30日,由黑龙江大学教务处,共青团黑龙江大学委员会主办,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学理论研究会承办的第六届校级汉字书写大赛总决赛于阳光讲坛顺利举办。

  


汉字从甲骨文走来,历经金文篆书隶书楷书,不仅是中国人语言交流的符号,更携带着中华文明的优秀基因。此次比赛意在增强同学们对于汉字书写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展现当代大学生文学修养和书写的能力,希望将宝贵的汉字文化代代传承


本次决赛由文学院刘宇老师陈建农老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高龙彬老师、新福书法创始人田百利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争霸。

 

他们分别是:

1号东语学院代表队、2号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代表队、3号文学院代表队、4号中俄学院代表队、5号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和6号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


比赛共分为三个赛段:“群雄逐鹿”六进三、“鼎足相争”三进二、“独占鳌头”冠亚争霸赛。

 

第一赛段“群雄逐鹿”六进三。本组采用抽签方式进行分组,分别是东语学院对战文学院,中俄学院对战新闻传播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对战电子工程学院。各组战队依次以“朵朵花开淡墨痕”“语杂诙谐皆如故”“陌上人如玉”为主题进行汉字比赛答题。

 

经过半小时的角逐,最终东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成功晋级。

 

第二赛段“鼎足相争”三进二,采用两组同时答题的方式并统计分数决出胜负。“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赛题设置展现了汉字的风采与魅力,共邀现场老师同学们赴一场文化盛宴。


最终,东语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胜出进入最后的冠亚争夺战。“独占鳌头”----东语学院代表队凭借着极高的文字功底顺利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

 

同时祝贺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文学院代表队、中俄学院代表队、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汉字在历史中蜿蜒走来,记录着中华文明的成长历程。相信通过此次比赛,我们会更加热爱我们的汉字,我们的文明。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辅导员培养计划”定向推免生岗前培训
下一条:学工部:关于教学秩序检查的情况通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