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第32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2018-11-19 17:07 学工部  学工部   (点击率)

为深入实施党员先锋工程,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养,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2018年11月17日,黑龙江大学第32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阳光讲坛和3号楼报告厅正式开班,2018年上半年发展的50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本期培训。

开班仪式在阳光讲坛举行。学校党校副校长、党委学工部部长李石、学校党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成、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铁成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雪虹主持。李石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强调了开展预备党员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本次培训班学习可以进一步开阔大家的视野,拓宽大家的思维,更新大家的理念,提升个人素质。各位学员要理论联系实际,正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以致用,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他希望学员们珍惜预备党员培训机会,端正态度,讲究方法,力求学有所获,努力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学成老师、李石老师分班进行了专题授课第一讲。

据悉,本期培训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为主要内容,历时1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进行32学时的培训学习。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养工作,制定了《黑龙江大学党员教育培养实施方案(试行)》,实施了党员挂牌制度、党员述职评议制度、党员班主任制度、党员结对帮扶制度、党建项目化制度,搭建了线上党员优课课群和线下党建活动两大教育载体,打造了党员讲党课、党员知识竞赛和党员演讲比赛三大品牌活动,构建了“523”学生党员教育培养模式。下一步,学校将把每年5月和11月作为“预备党员培训月”,分批次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工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下一条:喜报:我校多名辅导员论文获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