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关于实行《学工部党支部党员干部联系新生班级“三深入三促进”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8-09-17 09:58     (点击率)

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文件要求,作为学校党支部建设示范基地之一,为切实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发挥党员干部在学生德育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学工部党支部决定实行党员干部联系新生班级“三深入三促进”项目。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贯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理念,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培养党员的奉献、担当精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结对目标

充分发挥思政干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配合学生辅导员共同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营造良好班风、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班级和谐稳定和学校事业发展;同时增强“双向互动”意识,建立党组织和干部党员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三、结对对象

2018级部分本科学生班级

四、结对内容

支部每名党员干部结对联系一个班级,结对时间为大一学年。通过三深入(深入班级、深入课堂、深入宿舍)三促进(促进思想提高、促进学习进步、促进生活和谐)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贴近学生思想、贴近学生学习、贴近学生生活,担任班级“第二班主任”,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班级管理工作。每名党员干部应完成“六个一”工作,即开展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参与一次班级活动、深入一次宿舍、举办一次讲座、与心理、学业或经济等方面有困难的学生谈一次话、为联系班级学生至少解决一个实际问题。

五、工作职责

1.在思想上,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形成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及时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和心理问题;

2.在学习上,以人为本,关爱每一位学生,关注学生的发展过程;

3.在生活上,关心爱护学生,促进身心健康,从而真正成为学生德智体美等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引路人。

六、对接名单

序号

姓名

结对学院

结对年级

结对专业

结对班级

1

李石

东语学院

2018级

日语

2班

2

周志国

生命科学学院

2018级

生物技术

1班

3

杨雪虹

建筑工程学院

2018级

建筑土木

1班

4

孙丽娜

机电工程学院

2018级

电气

1班

5

郑建华

信息管理学院

2018级

编辑出版

编辑出版班

6

郝宇航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级

物理学

物理学班

7

初阳

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级

网络空间安全

1班

8

李函章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2018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班

9

张希坤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8级

历史

1班

10

李传英

艺术学院

2018级

环艺

3班

11

布仁别克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8级

少数民族学生

12

买买提伊敏·斯迪克

法学院

2018级

少数民族学生

13

阿孜姑丽·吾斯曼

政府管理学院

2018级

少数民族学生

 

 

                                                      机关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支部

                                                      2018年9月17日

    
上一条:我校举行校级学生团队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