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学生公寓开展公寓自习室(党团活动室)设计活动
2017-06-13 09:17     (点击率)

为营造温馨舒适的公寓学习文化环境,进一步加强学生在公寓内的学风建设,学生处宿舍管理科在第十八届寝室文化节期间开展了学生公寓自习室(党团活动室)设计活动,让学生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将原有的公寓自习室进行设计、改造,打造成一间间温馨、整洁、和谐的自习空间,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按照国家《高校标准化学生公寓评价标准(2010年)》规定,高校学生公寓内应当设有多功能自习室,为学生学习、开会、阅览书记、开展小型活动等提供方便。我校学生公寓内均设有自习室,学生可以在这里自习,特别是晚上熄灯后,可以继续在自习室学习。但这些自习室大多为阴面一楼寝室,最初由于条件较差不适宜居住才改成自习空间,由于条件较差,学生除临近期末集中使用之外,平时利用率不高。为了进一步改善自习室环境,营造公寓自习室良好学习氛围,学生处决定开展学生公寓自习室(党团活动室)设计活动,号召学生们自己设计、自己动手,对自习室进行改造。

活动开始便得到了各公寓楼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中各公寓同学自行组队,参赛同学本着合理利用资源,花最少的钱达到最佳效果的原则进行了自习室(党团活动室)的布置。在设计过程中同学们各尽其力,精诚合作,经过对原有自习室格局的研究和考察,最终制定了适合自己公寓的设计方案。特别是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从设计到制作都体现了学生们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各组同学在相应公寓的公寓辅导员带领下,将原有设施简陋、功能单一的自习室布置得焕然一新,它们或清新或庄重,风格各不相同。精心布置过的党团活动室,更加温馨、更加舒适。

本次公寓自习室(党团活动室)设计活动加强了公寓楼内同学们的联系,促进了同学们的相互了解。党团活动室的建立增强了原有自习室的功能,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习、研讨及开展小型活动的良好空间,也为学院辅导员、公寓辅导员和同学们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广大学生可以在此进行学习交流,各学生组织也可经过公寓辅导员申请批准后在此开展工作交流会、小型活动等。

学生公寓既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场所,更是加强思想教育的课堂,通过此次改造我们将公寓学风建设、党建团建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完善学生公寓自习空间的功能,不仅是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创新,更是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方式的一项有力举措。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公寓自习室(党团活动室)的维护和管理,为学生们营造文明、秩序、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

    
上一条:第十八届寝室文化节成功举办“巧手惠心”手工制品评比活动
下一条:学工部:学生公寓暑假安排的有关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