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喜报:学生工作部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12-16 10:07     (点击率)

为进一步彰显学生公寓立德树人职责,弘扬高校学生公寓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专业委员会于2020年10-12月开展了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经各地高校申报,各省、市、自治区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初评、专家组最终评审,我校学生工作部获评“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国共41所高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孙丽娜同志当选为全国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专家组成员(黑龙江省1名,全国共48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进入“战疫”状态,牢牢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做好学生公寓物资保障、卫生防疫、人员排查、心理疏导、隔离管控、应急处置及学生服务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学生公寓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了保障寒假留校学生安全,从除夕开始,学生公寓筑牢防疫“七道屏障”,集中管理、每日测温、消毒通风、不出校园、进出登记、强化值班、谢绝访客;值班公寓辅导员春节期间不休息,坚持为学生送饭、代购、清洗衣物、进行心理疏导、共度春节等等。组建公寓党员防疫先锋队,对所有公寓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杀通风;5月初,组织全校34名公寓辅导员、150余名各学院辅导员共同深入学生寝室,帮助学生清理过期食品、整理内务、消毒通风,帮助学生邮寄急需的笔记本电脑、就业协议书、护照、医保卡等各类物品。历时一个月,对全校7774间学生寝室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清理,帮助学生邮寄快递1600余件;6月毕业季,返校本科毕业生937人、研究生毕业生280人,与全体校领导、党政机关及各学院教师1000余人共同深入2145间毕业生寝室,整理邮寄8445名毕业生的4万余件行李、近千吨快递包裹;6-9月份,学生公寓累计接待12个批次共3.3万余名学生返校。每逢学生返校,公寓工作人员便与学生同吃同住,24小时不间断服务,做好学生隔离期间的餐饮供应、卫生保障、防疫保障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老生返校期间,由于错峰返校跨度时间长,很多人都是连续几天几夜不回家。整个学生复学返校和开学季,学生公寓工作人员共发放防疫健康包3万余个,累计分装、发放了20余万只口罩。

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守护全校学生,诠释了立德树人的使命与担当!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举办2019—2020学年学生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下一条: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学生文明寝室的决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