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学生工作部开展公寓辅导员“独特的我”团体心理辅导
2019-11-14 15:56     (点击率)

了让公寓辅导员更加了解自己,尝试着接纳自己与他人的独特之处,提升自信,为自己找寻独特的人生规划奠定基础。1112日,学生工作部开展公寓辅导员“独特的我”团体心理辅导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丽娜带领,35名公寓辅导员参加。

 

 

活动伊始孙老师组织大家围成一个寓意着团结和谐的圆圈,随后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第一个环节是分组--“无声排队”,大家通过眼神和手势的交流完美的按生日顺序排好了队,彼此间的默契已然被激发。然后的“相似圈”、“连环自我介绍”环节,促进小组成员互相熟识,并由问题的层层递进,让大家找到成员间更多的相似点和相同点,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接下来每个小组讨论制定本小组的规范,所有成员都需要遵守,培养了大家的规则意识和团队精神。“与众不同”环节,公寓辅导员通过观察属于自己的柑橘,发现世间万物都有其独特性,自己也是独一无二的。“我知我自己”环节中,大家真诚裸露自我,认真探索自己的优势与限制,并认识到优缺点在不同的场合是相互转化的,接纳限制才能更好的接纳自己。“天生我才”环节中,大家通过思考总结我最欣赏自己的地方,让自己更清晰认识到自己的资源和能量,增强自信心。最后,孙老师带着全体公寓辅导员合唱《朋友》,活动在温暖的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两个小时的团体辅导,公寓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活动使自己身心愉悦放松、更增进了彼此间的认识和了解。公寓辅导员于秋琳说:“本次心理团体辅导让我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也会不断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把握自我,平衡压力与动力,更好地创造自我的价值,在公寓辅导员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通报-11.20
下一条: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通报-11.1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