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学生处宿舍管理科全面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退寝服务保障工作
2018-06-22 18:46     (点击率)

"总说着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六月,阳光明媚,回忆斑驳,校园里总是弥漫着温馨而感伤的离别气息,即使再有不舍,终于还是要说再见了

为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学生处宿舍管理科召开了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孙丽娜参加会议,要求公寓辅导员加大夜间值班和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保持信息渠道畅通,深入学生寝室,及时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给予广大毕业生全方位、全天候的关注与服务。

为了做好毕业离校工作,宿舍管理科采取了多项措施,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为了给提前离校的毕业生提供便利,宿舍管理科521日起即开始了毕业生退寝工作为了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宿舍管理科充分利用校园网、黑大学生公寓微信平台、学生公寓宣传板等阵地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离校氛围开展关于毕业离校那些事“那些还未说完的话”、“爱的回忆录”等系列宣传活动。公寓辅导员叮咛:“再也没有老师每周三下午拎着钥匙盘敲门查寝了,但是你们也要一直注意房间卫生……”门卫阿姨叮嘱:“再也没有阿姨给你们开门了,记得带好手机、钱包、钥匙……”保洁员阿姨嘱咐:“你们走上工作岗位后,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少喝一杯酒,小抽一根烟,少熬一点夜。”细微处体现公寓工作人员浓浓的关怀。



我们在毕业生中开展了“感恩母校,还寝室一片净”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毕业生感恩母校,在离校之前自发地彻底打扫寝室卫生,学生党员、干部带头,全体毕业生一同努力,把打扫干净寝室作为在母校的最后一件事。一名毕业生,坚持要再擦一遍地,不擦完不走,他要将干干净净的寝室留给将来的学弟学妹,真的很另人感动。毕业前彻底打扫寝室卫生,“还寝室一片净”,这已经成为近年来我校毕业生的一个优良传统。



毕业生集中离校的日子,工作现场虽然忙碌,气氛却是温暖的,很多毕业生在临别时还要再拥抱一下阿姨,留下一张珍贵的合影,做为永久的回忆。一名毕业生在《别后长相忆,我的黑大丽泽园28栋学生公寓》中写到:“如果说一定要选一个最不舍的瞬间,那就是我走出28公寓的时刻。正所谓‘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我不舍的是28,更不舍的是这里的人:有阿姨们,公寓辅导员宋老师,还有我的室友们,四年间她们包容我的任性,耐心地伴我成长,给我家一样的温暖和关怀。”


同学们,相隔远了,心还很近;故事久了,情还弥新;你们走了,爱还在这里,学生公寓全体员工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上一条:学生处宿舍管理科召开学生公寓暑期大修工作布置会议
下一条:学生处宿舍管理科召开学生公寓门卫培训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