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水利电力学院学生支部开展“初心·使命·担当”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二)
2017-11-27 16:09 赵晨曦    (点击率)

为了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按照学校党委11、12月份组织生活中心内容要求,水利电力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7年11月23号,在水电楼420会议室开展“学习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水利电力学院辅导员赵晨曦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个内容,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改的内容,首先,赵晨曦老师给各位党员阐述了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的意义。然后,在范坤同学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第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第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第四,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转化做出相应修改;第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第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第七,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第八,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第九,“党是一切的领导”写入党章;第十,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

会议第二个内容,全体党员对党章修改内容进行了探讨并发表了自己学习新党章后的感受。修改党章,有利于推进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有利于“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有利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对增强中国人民的

“获得感”和“幸福感”有重大意义。

会议第三个内容,全体讨论关于党员如何发挥榜样的力量,发挥先进带头作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在牢记自己是一个学生的同时更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大学生党员,作为党员除了自身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外,更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担当起榜样力量的使命。十九大是对党章进行的第17次修改,每一次的修改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行动起来主动帮助成绩较差的同学。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会议,修改党章以符合新时代的变化,这是十九大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党与时俱进的政治智慧和政治勇气,也是广大党员的共同心愿,新党章必将在这个新的时代,新的历史阶段上,引领新的历史征程,为新时代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动力。(水利电力学院供稿)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青春跟党走,辉煌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