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学习十九大|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青春自信建设美丽中国”座谈会
2017-10-30 15:52     (点击率)

10月27-30日,根据《学工部: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311会议室召开“青春自信建设美丽中国”座谈会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秘书姜彦新、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寇玉达老师、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赫英迪老师主持会议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老师们向学生党员提出两个问题: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分析了历次党代会的报告主题,以此展现出我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取得的巨大成就与飞跃。通过介绍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带领大家具体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通过列举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外交等多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让大家认真思考并讨论了我国目前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了展望。

 姜老师结合学院高年级学生的学习生活特点,为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她对比分析了当代青年的突出特点,从学习上、生活上和未来工作三个方面,提出了学生党员应该发挥的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她号召大家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团结奉献、勇争一流的精神,为学院和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学生们依次发言,从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谈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发挥的模范作用,并且结合学校当前建设情况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还将于近期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第五十四期党员发展对象等进行十九大专题学习和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党员意识,从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水利电力学院召开“青春自信建设美丽中国”座谈会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