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十四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活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2017-10-30 09:56     (点击率)

为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信念,更好地了解历史和感悟历史,建筑工程学院于1027日下午14组织第五十四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东北烈士纪念馆主要陈列、介绍的是东北人民抗击日军的英勇事迹,积极分子按展馆陈列顺序参观了馆内的相关内容。

《伪满洲国哈尔滨警察厅罪恶及旧址复原陈列》的展览分为魔网、罪恶和覆灭三个部分,通过展示伪满洲国哈尔滨警察厅在政治、经济、思想等领域对哈尔滨人民的残暴统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的种种罪行。积极分子通过介绍,重温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

《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的展览分为民族危亡时刻、创建人民抗日武装、夜幕下的抗日战争、东北抗日战争的脊梁和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五个部分,展示了在东北14年艰苦抗战中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抗日英雄的事迹,通过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李兆麟将军的故事以及民族女英雄赵一曼的事迹,馆藏的每一件烈士遗物,每一段史料记载,都深深感动着我们每一位参观者。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有体会,纷纷表示又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并且每个人都在纪念馆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入党动机,并且会更加努力地去学习革命先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更加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展示我们入党的决心。(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第42期“推优”培训班志愿服务——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