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系列活动之二学生党员包干制寝室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7-05-12 16:00 姚吉婷    (点击率)

自机电工程学院对学生党员管理制度进行完善和改进、启动党员包干制度以来学生党员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学生管理方面效果显著。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寝室管理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负责寝室挂牌活动。5月9日,党员包干制寝室挂牌仪式在各寝室楼展开。

本次挂牌仪式以寝室大扫除、卫生检查为契机,在2013、2014级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姚吉婷老师的带领下,各党员同学首先对自己所负责寝室的卫生情况、违禁电器及学习情况、思想状况做了细致认真的了解和登记。姚老师向学生党员强调寝室挂牌制度重要意义,明确学生党员在寝室管理方面的责任与义务,并布置了近期寝室的安全信息通报,以及内务卫生、违规电器,学习互帮等工作。随后,2014级全体党员对自己所负责寝室张贴党员负责人标牌。

在卫生检查过程中,针对长期不整洁、生活习惯不好的同学,我院所有学生党员齐心协力对其提供援手,帮助清理卫生死角、整理乱放书籍、协助开窗通风。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包干制的实行,在宿舍卫生、学风建设、学生思想情况掌握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包干制充分发挥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有学生党员发挥好带头作用,才能调动起全体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合力,带领大家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而党员包干制学生寝室挂牌,正是使每一个学生寝室都有一个车头,使每个寝室都能做到顺利到站,顺利完成学业。(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第53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报道—主题实践服务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