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第五十三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活动(一)——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2017-04-27 18:38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电子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爱国热情,2017年4月26日下午一点半,学院组织了第五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重新回顾那战火连天的岁月,再次缅怀那英勇牺牲的先烈们。

历史可以被原谅,但不可以被忘却!在这里逼真的场景还原和讲解员仔细的讲解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和《伪满洲国哈尔滨警察厅罪恶及旧址复原陈列》两大部分。在第一部分中,讲解员对赵一曼,赵尚志,李兆麟,以及杨靖宇等抗日英雄配合实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赵一曼坐在审讯室中嘴角流血却眼神坚毅,赵尚志高举革命的火把如墙壁一般站立。这里每一个故事,每一处物品,都纪念着如血一样的历史,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更是教导者同学们要时刻把国之利益放在最前面,为国家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在第二部分中,同学们亲身了解了当时警察局的整体布局,以及亲眼看见了当时用于刑讯的地牢,每一个刑具都无比残忍,无数为了革命而惨遭杀害的烈士们葬身在这些刑具下。战争虽然已经远去,但这些血淋淋的事实却不可以被忘记,这些忠魂也不应被遗忘。

最后,同学们大声宣读誓言“永远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祖国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以人民的幸福为最大幸福。不忘昨天,珍惜今天。为了明天,我愿贡献全部力量,让世界充满爱,让和平永驻人间”。坚定而庄严的宣誓声音,代表着新一代青年的爱国之情,也代表着入党积极分子鉴定的信仰。

                                                                       电子工程学院

                                                                       2017年4月27日

    
上一条:文学院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二——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