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纪实
2016-11-25 16:36     (点击率)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学院2013级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深化对学生党员关于“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

2016年11月11日—16日,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 “两学一做”支部书记讲党课。此次活动分支部召开,各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对:思想入党、学生党员的双重身份、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主题进行了党课讲解。
   2013级生物技术专业党支部书记何吉祥通过和支部同学互动引出党课的主题,并围绕着“思想入党”这一主题讲解了是什么、为什么和怎样做三个方面,在谈到如何思想入党时,党支部书记将思想入党分为了对党认知、信党爱党、爱国爱民和自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个阶段,并阐释了各个阶段的重要性。

在对学生党员“双重身份”的解读上面,2013级生物工程专业支部书记杨悦表示,学生党员中包含了党员学生两重属性,作为这两重属性的结合体的学生党员注重两者的有效结合是至关重要的。学生党员要在学生中起到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党、国家和时代的要求;学生党员也是一名学生,其主要任务是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要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范围内有所钻研,有所创新,有所突破,这样才能在广大同学当中树立起威信,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在201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党支部会上,支部书记李丹提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从四个方面要求自己:思想要先进、学习争优秀、工作是榜样、生活做模范,并对这四个方面具体的要求进行了拆分讲解,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到每个学生党员的日常生活中,呼吁大家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自身做起。

通过此次讲党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身为党员的组织观念和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大学生时代全面、协调发展自己,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各位学生党员都表示要怀着满腔热情,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以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践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精神,为建设校园建设、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2014、2015级联合学生党支部党员“两学一做”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应用外语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主题活动综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