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中俄学院党总支开展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培训之三
2021-01-30 10:38     (点击率)

为引导学员掌握党员发展流程,熟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以及出国党员管理办法,根据学校党校工作安排,并结合学院实际,1月26日19:00,中俄学院党总支开展了线上第六十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层面的第三次培训学习。党总支副书记周波,辅导员鲍爽、李含、李宏磊以及本期培训班的5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周波主持,辅导员鲍爽、李含和李宏磊分别对学员进行培训。



首先由鲍爽老师介绍党员发展流程,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五个阶段出发,结合发展党员工作中《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表》、《入党志愿书》、《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考察写实表》等具体材料,详细讲解了25个步骤中每个步骤的具体要求,并着重强调了需要注意的问题。在培训过程中,鲍老师及时与学员进行互动,关注学员反馈,最大程度保证了培训效果,并现场解答了学员关于发展党员的流程的相关疑问。

 




随后,李含老师为大家介绍《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实施细则》,并着重讲解了总则、党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内容。李老师指出,党员应与组织及时进行沟通联系,做到自我检测、自主报告,并以身边的同学、老师为例,鼓励学员今后积极参与党内谈心谈话,关注自身思想动态。


最后,李宏磊老师为大家讲解《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出国(境)党员管理暂行办法》。李老师将管理暂行办法同学院实际结合起来,为学员展开了具体培训。他提醒即将选拔出国或今后可能出国的学员,认真学习此办法,未将来公派出国留学的党籍管理做好准备。


希望学员们能将所学结合实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顺利完成组织的考验,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第六十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纪实 (二)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拟发展党员分组讨论交流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