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新闻党建||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第六十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大会及党课培训
2021-01-24 16:16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于2021年1月23日19:00,在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第六十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大会。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吴韩老师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衣玉梅老师、赵文欣老师、于思祺老师、及所有入党发展对象参加动员会。本次党课由衣玉梅老师和吴韩老师共同讲授。

首先,衣玉梅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疫情期间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面对病毒的蔓延趋势,同学们要明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抗击疫情是人们的战争,对此我们要有必胜的信心。

衣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提出的三个战略格局同样适用于现在,我们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次,衣老师表示我们要向白衣天使致敬,我们作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可以在假期利用我们的专业优势,制作文学、艺术作品来向战疫天使们致敬。

会议上衣老师指出,在抗击疫情期间,党员代表的是牺牲和奉献的精神,鼓励大家在疫情期间多多参与抗击疫情相关志愿活动。特别是在当前这种处境更要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强调,在战“疫”时期,青年党员应当: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黑大精神,承担职责使命;努力争当先锋,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除此之外,衣老师还向同学们强调,大家务必要知道,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新闻人一定要做历史最为忠实的记录者和守望者。而明辨是非是我们最为根本的要求,我们必须要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这个使命同样也是神圣而艰巨的。

随后,吴韩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考试的分数要求,提醒同学们这一周一定要保证党课的学习效果。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准备后再进行考试。

本次会议上吴韩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党员发展流程,并说明了党员材料和党组织的关系。如果没有党员材料,可以联系自己所在的党支部书记,或者联系辅导员老师寻求帮助。

吴韩老师说,作为共产党员的后备力量,希望同学们要更严格地要求自己,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在新动力上,都要比普通同学更加积极主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同学们要勇于担当,做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在任何需要自己的时刻勇敢站起来。

此次培训会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自己作为青年人应该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共党员的认识与理解。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能够严格律己,勇于担当,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今后加入党组织打下良好基础。

文字 | 崔海婷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拟发展党员分组讨论交流会
下一条:物理学院开展2020年度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