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化学党建|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第三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纪实
2020-11-23 08:47 化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预备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根据学生工作部:关于举办第三十六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22日组织开展了第三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第三十六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2020年11月16日12:00,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在化学楼小会议室组织召开“心怀家国情怀,担当青春使命”主题党课,本次课程由学院团委书记贾彩鑫老师担任主讲。课程伊始,贾彩鑫老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向参加党课学习的各位学员提出要求:要坚定理想,做有信仰的人;要夯实责任,做有作为的人;同时作为化学院的青年党员,要具有化学院学子的独特品格,更应具有独特的使命担当。随后,贾彩鑫老师强调,共产党员的光荣是与责任和奉献联系在一起的,要做到知党史、跟党走,听党话、尽党责,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最后,贾彩鑫老师讲到化院学子的优良品格,希望大家可以提高自己的情商,做到真诚真理、善良善待、美语美化、强身强体强脑,懂得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本次党课不仅让大家对党组织的了解进一步加深,更让党员们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11月16日19:00,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在汇文楼302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学习”讨论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王欣主持。首先,王欣同学带领学员们学习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学员们纷纷发表学习心得,直观且充分的表达出新时代青年对党的认识。通过学习,学员们对新时代的建设目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党员义务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他们表示在日后生活中要勇于做时代追梦人,为中华民族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11月22日10:00,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在化学楼实验室组织开展第三十六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打扫实验室”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组织,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学员们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参与其中,认真地打扫了实验室的每一个角落,并将实验室的各类仪器摆放整齐,为实验室的环境整洁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每一位学员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基本理论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践行,进一步加强了学员们的集体团结意识和作为榜样的责任感。

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系统学习教育,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全体学员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行为上都有了巨大的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践行实干精神、自觉规范自我。相信学员们今后一定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供稿)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第四十九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
下一条:化学党建 | 第六十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