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文学党建||文学院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2020-10-27 17:09     (点击率)

为提升2020级学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树立党性意识,端正入党动机,详细了解入党流程,2020年10月26日18时15分,在汇文楼180教室,文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文学院党委秘书吕秀妍老师主讲,文学院2020级辅导员邹昊楠及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吕秀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历史,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理想而顽强拼搏的奋斗史。“红船精神”是推动历史不断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激励和鼓舞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我们党无论强大还是弱小,无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始终依水行舟、风雨与共,始终是为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斗。承载中华民族灵魂的共产党,引领着我们在社会主义的这条光明道路上不断走下去。

随后,吕秀妍老师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生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生入党基本流程”三个方面作出了详尽的讲解。吕老师就如何成为党员、成为党员的条件和流程、党员权利、党员义务等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了细致地解答。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从申请人到正式党员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意志、信心和勇气。


最后,吕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期望与祝福,希望同学们能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之繁荣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文学院2020级的同学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向一位合格的党员靠拢,以更好的面貌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上一条:西语学院组织开展第36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第六十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