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文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0-10-15 15:23     (点击率)

为了增进新时代黑大文学院学子对党的认识与了解以及增强学生入党积极性,文学院于2020年10月13日18时在汇文楼280教室召开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会。此次培训荣邀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老师进行主讲,文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吴老师简要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并以图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民族的巨大贡献。紧接着吴老师又列举了多个真实的历史事件,每一个事件都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苦难,越挫越勇,愈战愈强的精神和始终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吴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坚毅不屈与奋进担当。雷锋同志甘于奉献的品质、林俊德工程师以国为体的向往、刘胡兰与赵一曼坚贞不屈的意志……这些都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这个集体产生了崇高的敬仰和深深的向往,也让同学们明白了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榜样之光,照古照今;吾辈前行,肩负使命。在场的所有同学认真聆听,深刻感悟。知道国家富强的来之不易,懂得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一颗颗爱党为民,奉献国家的种子已经深深埋植于每一位同学的心中,相信他们定能在今后的日子里,怀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精神,将这种品格传承下去,为国家作出贡献,争当民族脊梁。

最后,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事宜,引导大家明确入党目的、积极提出入党申请、为党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红色基因在血液中奔腾,催促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至此,本次会议落下帷幕,同学们在吴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相信在接下来的人生路上,同学们会在党的思想领导下追求更高更远的理想,与国共进,再创辉煌。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党员师生学“四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民族宗教政策”知识竞赛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0级入党启蒙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