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研究生院2018级学术学位第1学生党支部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担当使命、共建伟大复兴梦” 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2019-10-28 09:02 袁立莉    (点击率)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正确引导学生党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历史使命,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研究生院2018级学术学位第1学生党支部于10月25日在汇文楼406教室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担当使命、共建伟大复兴梦”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庞淑红老师、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凤影老师深入支部开展指导帮学,研究生院团委书记袁立莉老师以及2018级学术学位第1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2018级学术学位第1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宁宁同学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担当使命、共建伟大复兴梦”为题展开讲课。


首先,王宁宁同学就本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作了报告。而后,王宁宁同学通过带领同学们观看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在开山岛32年的感人视频展开了此次党课学习,她讲到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接下来,她以基层医生王焕杰同志工作期间累计值夜班5000多天的感人事迹为例,深情地讲到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践承诺,牢记使命勇担当。随后,王宁宁同学讲到只有青年党员有理想,有担当,敢于实践,敢于挑战,才能真正具备共建伟大复兴梦的基本条件,才能为伟大祖国的复兴添砖加瓦。

榜样精神催人奋进,初心使命牢记于心。宋文兴同学以“时代楷模”黄大年为例,讲述了黄大年同志面对国外优厚的发展条件,义无反顾地选择回国,填补我国在深部探测关键领域的技术空白,并且把对祖国最深沉的爱融入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李天昊同学给大家分享了李夏同志的先进感人事迹。在超强台风“利奇马”来临之际,李夏同志临危受命、一线救援,在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以身殉职,年仅33岁。

在知识竞赛环节,采取分组对抗赛的形式,增加了课堂趣味性。各位组员反应迅速,回答准确,展现了较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党性修养,课堂气氛欢快活跃。

党课最后,全体党员同学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本次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圆满结束。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青年党员作为党员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应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融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实现新作为。

 

    
上一条:文学院第五十八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下一条:研究生院2018级学术学位第4学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建功新时代” 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