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研究生院2018级学术学位第4学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建功新时代” 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2019-10-28 08:46 袁立莉    (点击率)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10月25日晚,研究生院2018级学术学位第4学生党支部在汇文楼407教室开展了“守初心 担使命 建功新时代”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庞淑红老师、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凤影老师深入支部开展指导帮学,研究生院团委书记袁立莉老师以及2018级学术学位第4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2018级学术学位第4学生党支部书记季禹含同学以“守初心 担使命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课堂布置精心,热烈庄严,支部成员精神状态饱满,积极向上。本次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的开展,旨在引导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课堂伊始,季禹含同学带大家回顾了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支部通过开展的集体自学、支委领读、支部书记点评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学习工作,有效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让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的学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不忘初心

  立志圣则圣矣,立志贤则贤矣。季禹含同学以《榜样的力量》为题,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周总理的动人事迹。周恩来同志是为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奋斗终生的光辉榜样,习总书记在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时指出: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奉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体现,是我们青年一代永远的榜样。
  为巩固支部党员对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季禹含同学在课程中加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精力集中,回答过程中反应敏捷,展现了扎实的基本理论知识素养,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牢记使命

 

  对于如何让党课所学理论充分与实际生活结合,季禹含同学以海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如伟同志的事迹为例进行了讲授。何如伟同志九十多岁至今未退休,他说要学习周总理的精神,奉献所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要落到实际!支部成员陈超,刘馨琪同学对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畅谈了感想,青年党员要踏实学习,努力拼搏,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饱满有力的声音,让人热血沸腾!展现出研究生院学生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铿锵的誓词中,本次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圆满结束。

  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含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置身充满活力和朝气的新时代,理想和现实之间不变的是奋斗,过去与未来之间不变的是实干。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研究生院2018级学术学位第1学生党支部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担当使命、共建伟大复兴梦” 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下一条:政府管理学院第58期入党发展对象参观校史馆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