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进支部、讲党课”活动
2019-06-26 20:26 历史学院    (点击率)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安排,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6月26日下午在汇文楼639开展“进支部、讲党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信仰的力量”的专题党课。

在讲党课之前,孙书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她认真准备素材,亲自撰写讲义,为党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讲党课建模打样。

孙书记从何为信仰、信仰的要义、信仰的基本特点、我们的信仰在哪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等几个方面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合格党员的要求,深刻阐释了“一个人有个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不懈努力、执着追求;一个国家和民族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披荆斩棘、攻坚克难。”

孙书记最后总结道:一种精神凝聚一种力量,一种力量传递一种信仰。90多年来,共产党人的信仰,已经变成了今天的旗帜。在这面旗帜的感召和引领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到了党的队伍,全国8000多万党员中,约2000万人是35岁以下的青年党员,占了四分之一。为了我们共同的信仰,前面还有更长的道路要走。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我们将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全面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我们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让我们与时代同行,带着黑大的印记,让信仰为我们导航,时代先锋的故事里有你有我!(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进支部、讲党课”活动暨“七一”主题党课
下一条: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党员集中收看《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