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第三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纪实
2019-05-15 18:04 政府管理学院  政府管理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新一批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政府管理学院在2019年4月29日至5月11日期间开展了第三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此次培训包括观看专题片《必由之路》、学习《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实施细则》、以“提高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为题进行主题党课学习、围绕“大学生应该怎样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进行小组讨论以及地铁站志愿服务5项活动,我院16名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4月29日18:00,在汇文楼416教室,学员们集中观看纪录片《必由之路》。影片记录了为实现民族复兴,党带领人民闯出一条康庄大道的壮阔历程,学员们从中了解到了党竭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明特点的改革开放之路的不易以及这四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就。

4月30日12:00,在汇文楼257教室,组织预备党员学习《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实施细则》。李泽超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学习组织生活制度实施细则对于党支部日常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齐读细则中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学员们意识到,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要认真地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月8日15:30,学员们在黑龙江大学地铁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外来人员、老人、孩子等群体购票进站、解决疑问,使进出站人流畅通,提升交通服务品质。在活动中感悟奉献精神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让学员们实现了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同时也向外界展现出了黑龙江大学青年学子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5月10日12:00,在汇文楼942教室开展了以“提高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欣老师担任主讲人,夏老师主要围绕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增强看齐意识、坚持“两学一做”、牢记党员身份四个方面,对在座同学进行思想教育,让学员们深刻的感受到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及应肩负的责任,号召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5月11日13:30,在汇文楼257教室,学员们围绕“大学生应该怎样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进行小组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四讲四有”核心内涵的认识。在讨论会上同学们也畅谈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收获和感悟,互评互商,趁热打铁,夯实培训成果,进一步筑牢政治思想防线。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培训课程,切实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加强了对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认同,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今后的生活中,政府管理学院第三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将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当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提升党的群众组织力”主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33期预备党员培训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