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忆党史、诉衷情”朗诵比赛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2 08:53 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电子工程学院2016、2017级学生联合党支部于2018年6月29日中午12时30分在A8-318会议室召开“迎七一、忆党史、诉衷情”朗诵比赛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2017级学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孙千然老师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2017级学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郭一鸣老师、宣传委员傅戈老师和本支部全体学生党员。

大会伊始,孙千然老师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同学们纷纷举起右拳以饱满的情绪、昂扬的激情宣读入党誓词。

宣誓活动后,“迎七一、忆党史、诉衷情”朗诵比赛正式开始。十位党员代表声情并茂的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张爱玲同学说我们自豪您的执着,肆虐的狂风吹不弯您挺拔的脊背我们自豪您的坚强,抵住内忧外患闯过岁月蹉跎我们自豪您的英明,把中国发展的机遇牢牢掌握我们自豪您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开放气势磅礴。”她对党的崇敬之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同学。

而陈韩阳同学的朗诵同样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七月伴着时代的脉搏在我们的心中唱响的是中国史册上最激动人心的'没有国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员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在满怀毫情迎来你97岁生日之际我们会时刻铭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荣辱与沧桑那在枪林弹火中应声倒下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穿越岁月的时空镰刀或斧子把七月尽情渲染在血泪铸就的鲜红的党旗上写下了辉煌璀璨的一页”当我们翻开历史的长卷,回顾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时,我们会发现是中国共产党的力挽狂澜、不畏艰难才换来如今幸福的生活。

冯佳思同学说:“在我眼中,党就像一位母亲,时刻关怀、体贴着我们;党就像一位老师,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党就像亲人、朋友,在我们为难的时刻,会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应该感谢党,因为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从她的朗诵中,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人们弥久深远的影响,我们都是党的孩子,我们都离不开党的领导与关怀。

最后,三位老师对参赛党员朗诵时饱满的感情进行了肯定,并为参赛选手颁发奖状。张爱玲同学荣获一等奖,刘鹏、陈韩阳同学获二等奖,陈煜鑫、钱程、张傲同学获三等奖,明志超、郭梓杰、冯佳思、汪海燕同学获优秀奖。

同时,孙千然老师再次强调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身为学生党员,要时刻铭记面对党旗一字一句宣读着誓词时内心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学习生活中,要认真践行誓词中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目标,从点滴小事锻炼自己的能力,保持自己学习新知识的能力,为共产党员这个响亮的名字而骄傲。做到心中有党,爱党为党。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树立学生党员先锋形象。(电子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新闻党建||重温经典葆初心,领悟讲话强使命——新闻传播学院党员教师“红色经典朗读”党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迎七一,庆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