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迎七一,庆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25 16:46 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号召力和凝聚力,2018年6月25日中午12:30,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于机电工程学院A312举行了“迎七一,庆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宸极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宸极老师向党员同学们分发并传达了《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一本书读懂习近平新闻思想》的有关精神。张老师强调:《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内涵丰富,是对习近平新闻思想进行全面深入的阐释。这一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学习“讲义”,重点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在建党97周年之际,我们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提高综合素质。作为学生党员,要做一名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接着,党员同学们展开了热议。王璐瑶同学提出:在《讲义》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七个“新”的新观点,即:新定位、新表述、新论断、新擘画、新部署、新阐述、新要求。这本质上是对新闻的工作性质地位、职责使命、方针原则、创新发展、舆论工作、能力建设等提出了新的要求。结合习总书记的论述,我们学生党员也要对自己的职责使命有明确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好准备。苏海川同学提出: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时刻关注身边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学习状况。能够熟练使用新媒体交流工具,比如QQ、微信等及时有效地和同学们去沟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传递积极、正确的信息,在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是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具备的技能。

最后,张宸极老师对同学们的讨论作出了点评,并希望党员同学们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七一建党日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认真学习当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忆党史、诉衷情”朗诵比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品经典照初心,学讲话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