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聚焦新学期,实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2018-04-28 15:28     (点击率)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学校组织部《关于确定2018年3、4月份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要求,4月25日下午13:30,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于机电工程学院A312举行了“聚焦新学期,实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艳华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2015级辅导员张悦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悦老师主持。

首先,张悦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部分内容。随后,党员同学们畅所欲言。有的党员说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参天大树之根本,就是我们党和人民不断奋进的万里长河之泉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有的党员说到:当他读到《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篇里“中国人民珍爱和平,我们决不搞侵略扩张,但我们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的语句,回想习总书记亲率400多名高级将领回到人民军队定型的闽西古田,在沙场硝烟中检阅钢铁方阵等历史瞬间,他为这支涅槃重生、重整行装的雄师劲旅而充满信心,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步伐不可阻挡,我们一定能够如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随后,党员同学们就新学期学风建设开展讨论。党员同学们纷纷就如何促进学风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党员提出:建设学风应该从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做起,通过“党员包干制”,对自己负责的寝室成员一对一进行谈心,用自身行动去感化身边的同学。有的党员提出: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形成良好学风的关键。不定期组织同学们一起自习,互相探讨学习方法,从而促进身边同学提高对学习的自信心,激发学习兴趣,一起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有的党员提出:良好的创新氛围对今后的升学就业具有明显的帮助。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形成良好的创新氛围,同时用取得的成果参加各类大赛,既帮助同学们取得大创学分,又为今后的履历添上了光辉的一笔。

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艳华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优良的学风对同学们的思想品德、价值观念、行为方式、意志情感等都能在潜移默化中起到积极的作用,并对大家的成长成才和职业生涯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聚焦新学期,同学们要带头讲学风,树新风,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在身边营造一个充满学习兴趣的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届学生党员讲党课大赛纪实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党员‘朗读者’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