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奖贷资助>>奖学金>>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3年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受助对象遴选答辩会顺利召开
2013-10-14 15:50 邹恩悦    (点击率)

2013年10月14日18时在农学楼712,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展开了2013年度“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受助对象遴选答辩会。会议由2013级辅导员邹恩悦老师主持,学院爱心协会成员担任答辩会评审。

首先,老师介绍了“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的相关情况及受助学生评选要求。该基金是由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及其所属肯德基品牌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的,旨在资助家庭经济艰苦、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的专项公益基金。与一般的助学金不同的是,曙光基金不是简单的对贫困学子进行物质上的资助,而是采用倡导受助生学会自助,学会奉献的经济资助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方式。

参加答辩会的学生首先在辅导员老师处报名,符合条件的同学按照答辩顺序,依次上台介绍自己家庭情况及个人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情况。在介绍中他们说到自己将不会辜负老师及基金会的期望,自己将努力学习及工作,积极完成餐厅实践安排。在进行完自我情况介绍后,评定小组成员向参加答辩的学生随机提2-3个问题,以此来考察学生的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最后,评议小组根据学院拟定的评分标准对各位参加答辩的同学评出分数。通过小组评定,来自植物保护专业的王茜同学获得了本次曙光基金的推荐资格。

王茜同学表示自己将珍惜这次机会,加强学习,努力工作,积极配合肯德基的各项实践及工作要求,并且积极的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回报社会,带着感恩的心传承学校和学院的这份关爱。

最后,辅导员老师鼓励各位参选的同学,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同时在学有余力、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勤工助学岗位。老师也将及时的为大家提供相关信息,帮助各位同学减轻家庭负担。

本次曙光基金受助对象遴选活动,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一直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的原则,严格选拔,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3年10月14日

    
上一条:东语学院2013级“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答辩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文学院2013级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答辩会成功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