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正文
 
喜报:我校两名辅导员荣获2021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2021-08-16 11:24     (点击率)

近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十三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网络答辩等程序,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许迪荣获2021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全省共评10名),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辅导员马瑞雪荣获第十三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全省共评11名),许迪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启动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下发评选通知,经个人申报、学院初评、工作答辩、学校评审,共推荐两名辅导员参加全省评选,两名辅导员全部获奖。至此,我校辅导员已连续13年在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中获此殊荣,在已举办的两届“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中全部获奖,在全省高校中首屈一指。

2021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许迪

许迪,汉族,1983年1月生,中共党员,副教授。2006年开始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任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行政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省就业创业指导专家、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室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校首批就业两课、劳动教育课慕课主讲教师。考取心理咨询师、KAB讲师、UCT高校生涯导师,国际生涯发展师。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C刊2篇、出版专著1部、参与主持教育部、省级项目15项。先后获2013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全国高校党支部书记示范班优秀学员、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心理工作先进工作者、“锋尚黑大”人物等荣誉30余次。学校辅导员考核五次位列全校第1,学生测评满分。

第十三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马瑞雪

马瑞雪,汉族,1989年3月生,中共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在读。2012年开始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任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校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UCC生涯教练、黑龙江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专家库成员、黑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任课教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任课教师。主持参与各级项目10项,发表论文7篇,获得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第四届黑龙江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奖项30余项,指导的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获黑龙江省 “道德模范群体”、“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奖项20余项。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站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加强辅导员选聘、培训、培养、考核,在全省率先实现辅导员单独评职、单独考核、单独立项,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通过举办辅导员能力提升训练营、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大赛以及建设辅导员工作室等,搭建辅导员成长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水平。学校辅导员连续13年入选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人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3人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6人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3人获“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1人获首届全国“感动公寓”人物;6次荣获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1人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多人在全国、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网络文化作品评选中获奖。下一步,学校将以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为契机,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情怀深、视野广的辅导员团队。(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届“辅导员队伍培养计划”专项推免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十三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我校推荐人选的公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