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工部:关于2018届毕业生校园地、省内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提前还款的提示
2018-03-27 16:20     (点击率)

各学院:

为鼓励帮助校园地、省内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提前还款,现将还款流程作如下说明

一、哈尔滨银行还款卡的使用

(一)是否需要修改密码,办理网银?

1、由学生本人办理的银行卡,无需修改密码,即可使用。

2、由哈尔滨银行批量开办的银行卡,初始密码为000000,学生应在进入还款期前,到任意哈尔滨银行柜台持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修改初始密码,修改之后才可以查询到卡中余额和使用银行卡取款。请学生尽量修改初始密码,以确保资金安全,不修改初始密码不影响学生结清贷款和银行分期扣款,8月1日前结清贷款学生可不修改密码)

3、建议学生将银行卡开通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方便日后查询交易明细,并可办理结清贷款。

(二)向卡内存钱的方法:

1、所在地有哈尔滨银行,到哈尔滨银行任意网点将款存入与贷款账户关联的还款卡中。

2、所在地没有哈尔滨银行,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存款异地跨行等存款方式可能会产生手续费,请学生务必将手续费考虑在内,确保扣除手续费后,卡内余额充足)     

1)电子汇款:到任意银行网点均可办理电子汇款。

2)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汇款:使用任意银行的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均可办理。

3)支付宝,通过支付宝平台将钱转入哈尔滨银行还款卡。

(三)还款卡丢失的处理方式

1、借款学生本人到任意哈尔滨银行柜台申请补办新的借记卡,同时需办理卡号变更手续。

2、毕业生持新办的借记卡和身份证到哈尔滨银行助学贷款中心办理还款卡号变更手续(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平路51号哈尔滨银行2楼,电话:0451-55677725 0451-55676532)。

二、一次性全额结清贷款的四种方式

1、 到哈尔滨银行助学贷款中心(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平路51号哈尔滨银行2楼,电话:0451-55677725 0451-55676532),办理结清手续并领取贷款结清凭证,当日即可办理完毕。可由借款学生本人或委托人办理,办理人须向银行提供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借款人还款银行卡原件、本人身份证原件。

2、到哈尔滨银行任意网点办理结清手续,需两个工作日办理完毕。第一个工作日提交还款申请手续,并领取贷款结清申请凭证,第二个工作日持贷款结清申请凭证、到哈尔滨银行柜台打印还款凭证。可由借款学生本人或委托人办理,办理人须向银行提供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借款人还款银行卡原件、本人身份证原件。

3、使用华安保险微信平台办理结清预约。关注微信公众号“hljzxdk”,点击“贷款还款”选择 “办理结清手续”后,按办理说明操作即可。

4、银行卡开通的学生,可使用哈尔滨银行网上银行自行办理贷款结清手续。登录哈尔滨银行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按提示操作即可。 

学生完成还款后需到本学院辅导员老师处登记,出示助学贷款结清凭证原件(学生本人保存,不上交),上交全部助学贷款结清凭证复印件(A4(学生如在网上履行还款手续,则上交纸质版截图)

各年级辅导员做好统计工作(还款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保管好学生助学贷款结清凭证复印件,材料不需要上交,由辅导员自行保管,留档备查。

黑龙江大学学工部

2018年3月27日

附件【附件:1还款学生信息登记表.xls已下载
    
上一条:学工部:关于2017—2018学年欧莱雅助学金评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发布黑龙江大学课堂文明公约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