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工部:关于补办学生证的通知
2017-12-01 15:04     (点击率)

各学院:

本学期补办学生证工作即将开始。

一、办理时间:

1.学生申请时间:12月1日—12月5日

2.辅导员审核时间:12月7日13:00前

3.学工微信助手收费截止时间:12月10日

4.取证时间:预计12月13日辅导员到学籍科取证

二、办理程序:

1.学生登录学工系统“学生证补办申请模块”提交补办申请。在补办说明中填写补办原因(丢失,车站变更等)。因家庭地址更改而申请补办学生证的必须出具佐证材料:身份证或家庭所在地的管辖派出所开具的户口迁移证明或暂住证

2.辅导员务必于12月7日13点前登录学工系统并在“学生证补办申请模块”中按照学生申报情况进行审核,通过后在“送审中”导出补办学生名单,通知补办学生11月26日前通过微信完成信息核对及缴费。

3.学工部12月7日18点前将学院审核通过的补办申请上传微信支付平台,学生12月7日-10日可通过学工助手官方微信服务号(微信号:xghelp)完成缴费。

4.印制完成后,各学院辅导员到学籍科领取补办的学生证并下发给学生。

三、工作要求:

1.辅导员要认真审核学生补办申请,并检查学生相关材料。乘车区间变更的需要提交佐证材料。

2.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过期不再办理;

3.学生申请补办后,辅导员须及时审核补办申请,特别是车站变更的申请材料。

4.本次补办需学生绑定黑大学工助手微信服务号,下方选择“微缴费”并通过微信支付缴纳工本费。为不影响证书印制,请申请补办的同学务必于12月8日-12月10日期间完成在线支付。

5.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文件规定,学生证补办当年不予发售学生票,如学生存在疑问可咨询车站售票工作人员。

6.重要提示,“黑大学工助手”微信服务号(xghelp)日后将用于学籍审核等更多学生服务,请学生通过学号和及个人密码进行绑定信息,绑定后不可变更,请务必保证本人学号与微信绑定。



学生处学籍科

2017年12月1日

 

    
上一条:黑龙江大学“课堂秩序集中整治月”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学工部:关于开展黑龙江大学2017年“暖冬行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