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工部:关于推荐2017年“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资助对象的通知
2017-10-24 11:20     (点击率)

各学院:

2017年“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资助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曙光基金资助工作在我校顺利开展,现将2017年曙光基金受助新生选拔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荐对象

2017级新生中已被列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的全日制本科学生。

二、推荐名额

全校名额总数为30人。

三、推荐条件

1、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大学期间全部或部分学习和生活费用;

2、热爱祖国,思想进步,明礼诚信,团结友善,生活简朴;

3、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无违纪行为;

4、学习刻苦、成绩优良、综合表现优秀,学业成绩能达到基金会复审的要求;

5、在学习的同时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并有优异的表现;

6、充分认同曙光基金理念,愿意积极参加餐厅实践和社会服务项目,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回报社会;

7、身体健康,身体素质好,无传染性疾病;

8、性格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组织、沟通、协调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精神,工作积极主动,能团结并带动他人积极开展社会服务项目活动。

四、其它要求

1、受助曙光学子在接受资助后,须完成300小时的肯德基餐厅实践(在此期间享受普通计时工各项待遇)。

2、受助曙光学子须积极参与、开展社会服务项目活动,总时间不少于100小时。所有完成社会服务的曙光学子,将获得由中国青基会、肯德基共同颁发的社会服务证书。

五、资助方式:

曙光基金的资助标准今年较以往有变化:资助总额调整为10000元,大一学年6000元;大二学年4000元,大二学年学校、省青基会和肯德基公司对受助学生思想品德、学习生活、餐厅实践和曙光公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考评,若考评不合格,则终止资助,空出的名额不再增补;

资助款按学年划拨,由曙光基金理事会办公室直接划入受助学生个人银行帐户。

六、推荐程序

1、学生本人申请、学院推荐(10月24日——10月30日)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应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由所在学院按照推荐标准以答辩的方式进行遴选、推荐并在学院及学工部网站公示,之后上报学工部本学院推荐名单。

2、学校选拔确定复试名单(10月31日——11月3日)

学校对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以答辩的方式进行遴选,并按推荐名额总数1:1.5的比例确定初选受助学生。

3、省青基会、肯德基公司来校复试确定最终受助名单(11月3日——11月10日)

省青基会、肯德基公司对我校初试通过的候选学生进行面试,最终确定2017年曙光学子资助名单。

七、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在广大学生中对曙光基金进行积极宣传,并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严格把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推荐工作;

2、鉴于曙光基金受助生必须参加并完成肯德基的餐厅实践和曙光公社的社会服务项目,受助生的选择应考虑学生本人的学业安排、个人能力、身体状况以及往返肯德基餐厅的交通等因素;

3、鉴于曙光基金资助额度较高,且可以连续资助,各学院对受助新生的选拔务必要严格把关,坚持优中选优、困中选困。

八、上报时间

各学院应在2017年10月30日11:00之前,将《申请表》一式二份、《汇总表》一式一份纸质文档上报学工部贷款助学科,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至2013027@hlju.edu.cn信箱。同时需要各学院在学工部网站发布答辩会新闻报道及照片,答辩会现场照片要求图像清晰,并有“‘曙光基金’答辩会”字样。

请各学院务必按照具体要求开展推荐工作,并按时上报相应材料,以确保资助工作有序进行。

2017年10月24

附件【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汇总表.xls已下载
    
上一条:学工部:关于2016—2017学年欧莱雅助学金评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通过学工系统设置2017级新生学生班主任及维护2018届预计毕业学生班主任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