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本科新生报到情况统计的通知
2017-09-11 14:23     (点击率)

各学院2017级辅导员:

根据省教育厅学籍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依据《黑龙江大学生管理规定》及《黑龙江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要求,请各学院做好2017年入学新生报到情况统计工作。

一、工作内容及时间安排:

19月12日前,辅导员登录迎新系统,核对未报到学生数据是否准确,并在“未报到原因”栏目中填写未报到原因。

(1)通过迎新系统,核对“报到入学”学生人数及注册状态是否准确;

(2)核对迎新系统未报到名单中学生情况,请假学生标注为:“请假:请假原因”。要做好请假学生管理,及时做好请、销假登记工作。按照《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请假超过2个月须办理休学手续;

(3)核对“休学”学生情况,标注为“其他:休学”。因出国、疾病等原因办理休学的学生须通过学工系统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4)核对“保留入学资格”学生情况,标注为“保留入学资格:参军”。因参军入伍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须提供当地征兵部门的《入伍通知书》、《保留入学资格审批表》等材料通过学工系统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

(5)核对“未请假未报到”学生情况。开学两周后仍未请假未报到的、电话联系确认放弃入学的、入学后申请退学的均视为放弃入学资格,请务必与学生家长及学生本人认真核实确认,如联系不上须在上报材料备注中说明“联系不上”。严格避免将“参军入伍保留入学资格”、“因病等原因入学后申请休学”等应保留学入学资格情况上报为“放弃入学资格”。

2辅导员登录“学工系统学籍异动审核”模块,先提名放弃入学资格并送审,通过“数据导出”功能导出2017级本科生,并将确认放弃入学资格名单填写至“附件:***学院放弃入学资格名单”中。(具体使用查看附件使用说明)

39月14日15:00前,将“附件:***学院放弃入学资格名单”电子版发送至tanglian@hlju.edu.cn黑大邮箱,纸质版由辅导员签字、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送至学籍科(主楼C座214室)。需在备注中明确记载联系家长情况(联系电话,联系人,放弃入学资格原因等内容),特殊情况可另附说明材料。

二、工作要求

1学院要高度重视新生报到情况统计工作。各学院要做到分工明确,严格审查,确认到位,学籍注册状态审核须保证“一个不能多,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错”。

2上报数据做到及时准确。各学院要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数据上报工作。

3各学院须关注请假、休学学生情况,及时提醒请假、休学期满后办理复学或退学等相关手续。

4新生学籍注册状态审核是一项非常严肃、细致的工作,一旦将学生的学籍状态标注为“放弃入学资格”上报教育部后,学生将不能进行学籍注册,且学校也无权恢复学生学籍状态。因个人工作疏忽,误报注册结论,导致学生无法进行学籍注册,所产生后果自行负责。

  附件:××学院新生放弃入学资格名单上报格式.xls 

  3-新生放弃入学资格提交说明.doc

黑龙江大学学生处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一日

附件【3-新生放弃入学资格提交说明.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学院新生放弃入学资格名单上报格式.xls已下载
    
上一条:学工部:关于召开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籍清退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