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工部:致全体2017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17-06-14 15:02 寇玉达    (点击率)

全体2017届毕业生:

年华似水,流光易逝。当时光轻抚头顶的流苏,离别的味道弥漫在盛夏六月,纵有千万种不舍,也只得折柳相送,凝噎话别。

四年中,你们走过黑大的每一处都见证你们的成长,光阴里,你们发生在黑大的每一次经历都将成为一份美好的回忆。四年后,你们学有所成,将带着理想与责任赴向自己的征途,此时此刻,母校愿你们勿忘初心,不断前行!虽然分别总是伴随着愁绪,但后会终是有期,希望大家笑着挥手告别。

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学校提醒你们注意以下事宜:

1.为了广大毕业生更加便捷地办理离校手续,学校启用了毕业生离校系统,登陆i黑大APP(3.0版本),进入离校应用即可查看离校进程。包括学信网照片数据审核、体育达标测试、图书办理、财务清算、校医院体检、贷款还款、毕业审核、学位审核、户籍办理、退宿等,对显示未办理的手续需及时办理。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学工系统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2.学校将于6月22日7:00举行毕业升旗仪式,9:00举行毕业典礼,愿全体毕业生与母校一道,再升一次国旗,再唱一曲校歌,再听一次教诲,再话一次梦想。毕业生请于6月23日晚21:30前离校,请提前规划行程,购买车票。

3.6月24日校园卡将被冻结,作为校友纪念卡片不予收回,一卡通卡务中心将于7月15日前将校园卡卡内余额转入相关联的中行卡内。浴卡退费将返还到饭卡部分,在办理完退费手续后,同学们可以持卡到卡务中心办理银行卡退卡手续,退费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23日14点至16点(周六周日除外),退费地点为C区浴池4楼。

4.为方便学生托运行李,商服部邮政将联合哈尔滨市邮政局和兴支局在毕业生比较集中的楼宇设置行李托运点。邮寄行李可到带有“中国邮政校园包裹收寄处”字样的指定场地办理业务,办理时间为6月12日至6月24日,早9:00—下午16:00,无午休,无周末。

5.从图书馆借书未还的毕业生需将所借图书在办理离校手续之前还回,存在图书过期欠款、欠书问题的毕业生,应尽快到图书馆总服务台办理还欠手续,此环节不办理将不能正常毕业。

6.学校将于6月22日、23日为毕业生提供免费送站车,根据毕业生返程实际开通学校直达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专线。6月22日预计发车时间为13:00—16:00整点发车;6月23日预计发车时间为8:00—16:00整点发车。发车地点为车队门前停车场(1号教学楼斜对面)。

7.在享受母校美好时光的最后阶段,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维护学校治安秩序,认真做好离校前的准备工作。严于律己,爱护学校公共设施,严格遵守离校时间规定。学校提倡毕业生开展健康文明、品味高雅的毕业纪念活动。

8.离校离寝前要整理好个人物品,将寝室卫生打扫干净。保持窗明几净,室内无杂物,恢复寝室如初见。离开时同寝室阿姨、公寓辅导员告别珍重,同自己的母校生活认真说一声再见。

最后,衷心祝愿2017届毕业生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学工部

2017年6月14日

    
上一条:学工部:关于征集《学生课堂文明公约》的通知
下一条:学工部:关于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进行毕业申请、在校生进行续贷声明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