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工部: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的通知
2017-05-03 14:32     (点击率)

各学院:

截止目前,补考后数据已经更新到学工系统的学业预警模块中,请各学院按工作要求做好本学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各学院要依据《关于黑龙江大学推进学业预警机制的工作通知》,认真开展学业预警工作,着重做好对预警学生家长得反馈沟通工作。帮扶方案的制定与落实继续启用新版学工系统学业预警管理模块记录预警与帮扶工作档案,请各位辅导员老师认真学习附件操作手册,认真做好预警档案建档工作。同时要求将填写完整的预警档案打印存档。

2.辅导员老师需认真学习《关于实行在校生提前延长修业年限工作的通知》,了解“通知”工作要求,掌握学业进度算法的含义,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做好预警学生的教育、管理、帮扶工作。

3.各学院要建立预警工作回访监督机制,学院主管领导定期抽查辅导员回访家长及学生帮扶情况,切实将预警与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学生处也将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并进行结果反馈。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通过学业预警制度,督促学生修正学业行为、改善学业状态;通过案例挖掘,深入分析学生学习过程中各环节的客观规律和发展趋势,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建立有针对性、有指导性的个性化预警整改计划,从而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工作;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参与到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中,形成教育合力;开展学院预警工作回访,确保预警与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黑龙江大学学生处

二〇一七年五月三日

附件【学业预警处理_辅导员使用手册.docx已下载
    
上一条:学工部:关于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的通知
下一条:学工部:关于评选2017届黑龙江大学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