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工部:关于举办黑龙江大学首届“学生党员讲党课”大赛的通知
2017-04-25 08:43     (点击率)

各学院:

   为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全校学生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思想素质和党性修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根据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结合我校学生党建工作实际,面向全校学生党员开展黑龙江大学首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党员先锋”学生党员讲党课比赛活动。

   现就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

承办单位: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

二、参赛对象

凡具有黑龙江大学学籍的学生党员均可参加比赛。 

三、参赛方式

   本次比赛共设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各学院初赛第一名代表本学院参加复赛,指派一名指导教师负责对参赛选手进行比赛指导,并负责本学院观众的组织引导等相关事宜。复赛采取参赛选手现场讲授和PPT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讲授结束后,成绩由高到低排列,选取前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取参赛选手现场讲授、PPT演示、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讲授结束后,由评委现场提问答辩,当场评分。决赛选手得分由评委现场评分和大众评委现场网络投票评分两部分构成。

四、赛制安排

(一)初赛(2017年4月25日-2017年5月5日)

1、比赛方式:由各学院自行组织。

2、竞赛主题:各参赛选手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争做党员先锋”为主题,以生动鲜活的实例、实践为基础,讲出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给人以教育和启迪,党课题目自拟。

3、讲课要求:

1)原则上讲课时须脱稿,不得照稿宣读;

2)选手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

3)演讲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题目自拟。

4、初赛成果展示:

  为展示各学院初赛成果及参赛选手风采,请各学院将本院初赛详情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记录下来,并上交新闻稿件,于5月6日中午12点前发送到hddangke@163.com邮箱,文件命名方式:**学院初赛汇编。

注意事项:为保障现场效果请统一使用PPT2007版本制作。

(二)复赛(2017年5月14日)

1、报名方式:各学院初赛第一名的选手代表本学院参加复赛,请在2017年5月6日之前将参赛报名表发送到hddangke@163.com邮箱(详见附表一)。

注意事项:所有报名选手需在报名表中上传一寸蓝底免冠照片一张,同时为方便通知相关事宜,请所有参赛选手扫码加入微信群(详见附表二)。联系人:朱毅,联系电话:86604377。

2、赛前准备:

1)竞赛主题请参见初赛竞赛主题的相关要求。

2)PPT命名方式为:学院+选手姓名,在2017年5月6日之前发送到hddangke@163.com邮箱(为保障现场效果请统一使用PPT2007版本制作)。

3)2017年5月8日召开复赛选手赛制解读会,讲解复赛相关要求。现场抽签,确定选手复赛参赛顺序。

3、比赛要求:

1)各参赛选手以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参加复赛环节。复赛中成绩排在前1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2)选手讲课时须脱稿,不得照稿宣读;

3)选手衣着正装,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

4)讲课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题目自拟。  

(三)决赛暨闭幕式(2017年5月下旬)

决赛比赛要求:

1.各参赛选手以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参加决赛环节;

2.选手讲课时须脱稿,不得照稿宣读;

3.选手衣着正装,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

4.讲课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题目自拟;

5.在选手完成讲课后,现场评委老师将针对讲课内容提问,选手现场作答,此部分得分也将计入选手最终成绩。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参赛选手的获奖名单将通过校园网发布。 

六、活动推广

   为提高本次活动的影响范围,承办单位将通过“黑大资讯”、“学工助手”、“黑大青年”、“黑大研会”、“研院先锋”、校园网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充分展示选手风采、比赛进程,提高本次赛事的关注度。通过现场录制和后期制作将比赛成果形成黑龙江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微党课视频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在全校学生中掀起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党员先锋的热潮。

 

 

附件一: 选手报名表

附件二:微信群二维码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

                                                                                    2017年4月25日

附件【附件1:选手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微信群二维码.docx已下载
    
上一条:“聚点滴之爱,促西部花开”招募研究生补习志愿者的通知
下一条:学工部:关于组织第四期辅导员沙龙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