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工部: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7-04-21 08:47     (点击率)

各学院: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为了更好地增强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同时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将今年的4月21日至5月31日作为资助诚信教育月,组织学生开展相关诚信教育活动,从而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1日—5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一)征信知识与诚信还款知识专题宣传

学工部将以微信推送的形式,在贷款学生中广泛宣传,帮助学生全面了解有关知识,珍爱个人信用记录。

(二)2017届贷款学生还款教育与服务工作

学工作部将于5月中旬联合哈尔滨银行、华安保险公司开展2017届已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指导学生签订《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向已贷款毕业生发放电子版《致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和《还款须知》等材料,增强学生按时还本付息的意识,提高助学贷款还款率,确保我校助学贷款工作良性发展。

(三)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各学院要立足本院实际,结合已贷款学生实际情况,制定适合本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方案,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及还款工作的同时,开展主题班会、诚信图片展、讲座、舞台剧、微电影、情景剧、演讲、观看宣传片、诚信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不仅是我校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展开的必然要求,同时对于提高我校学生素质,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发挥着重要意义。各学院务必要予以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工作。

(二)主题鲜明,突出特色。各学院要精心安排各项活动,结合本院特色,积极落实,并且组织学生参与学校的主题活动,做好学院和学校活动的良好协调与配合。

(三)创新形式,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校园网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广覆盖,及时跟进校院两级诚信教育活动的宣传报道,新闻报道统一以【诚信教育专题】XX学院XXX的格式发布

(四)认真梳理,及时总结。活动结束后,请各学院认真总结活动成果,分享经验,结合本学院的特色形成本学院独有活动理念。并于5月31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报送至学工部贷款助学科(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013027@hlju.edu.cn)。

学工部

2017年4月21日

    
上一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举办黑龙江大学第二届“从心开始,语你同行”心理手语操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学工部:关于2017届毕业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提前还款的提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