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关于2016级新生核实填写学工系统学生信息的通知
2016-09-27 18:06     (点击率)

2016级新生及相关辅导员:

按照省教育厅有关新生入学复查相关要求,请各学院新生辅导员老师按要求开展新生信息采集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一、工作流程:

1、学生登录黑龙江大学信息化门户http://my.hlju.edu.cn/login.portal,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迎新系统密码。在门户系统左侧,点击进入“学工系统”,核对、填写“我的基本信息”中相关内容。

2、基本信息中红色叹号项目为必填项,未标注为选填项,学生可以自行修改保存后由辅导员审核通过;“学生基本信息“中下划线标注的暗色字体项目及学生奖惩服务中奖惩助贷项目为系统默认导入项目学生无法更改。具体填写规则可以查看附件中说明。

3、学生要如实完善填写“我的扩展信息“中相关内容,由辅导员进行最终审核,如需提交证明材料,学生可自行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或获奖证书扫描图像。学生扩展信息中的教育经历,请从小学开始填写,其他扩展信息从大学开始填写(学生可以自行增量维护)。

4、学生登记表、毕业生登记表、学籍表、学籍附表等学籍档案将直接通过学工系统打印并于毕业前装入学生档案,要求学生拓展信息中教育经历等内容务必如实填写,家庭成员信息除主要家庭成员(父母、兄弟姐妹等)外须填写至少一名主要社会关系(叔、舅、姑、姨、伯等)。

5、按照国家最新火车票优惠卡使用管理办法,学生填写“乘车区间”项目要求按照国家火车站标准库填写火车站名称,乘车区间火车到站名称即为高中所在城市火车站名称(如无火车站可填写其上级市火车站名称),如“哈尔滨站”,只填写“哈尔滨”即可,不要填写“站”字,不可随意填写公交车站、客运车站、机场、家庭小区等无关信息,车站信息填写不正确将无法保存。火车到站名称填写须与入学前信息中高中生源所在地一致,不可擅自更改火车到站(班主任及辅导员审核时需要重点审核)。如家庭搬迁等特殊原因,须公安部门开具户口迁移或搬迁证明。

6、学生填写完毕并保存后,辅导员须在学生基本信息审核中对学生填写数据进行审核,如有错误可以直接修改后提交或退回学生申请,由学生重新修改后再次提交。辅导员审核通过后基本信息由学生处审核,审核通过后记入学生电子档案。学生扩展信息辅导员在打印学生登记表后方可审核直接记入学生电子档案。

批量导出pdf格式并审核,对于填写不规范的,及时修改或反馈给班主任逐级修改,确认准确无误后再提交学校审核。

二、工作要求:

1、新版信息化系统投入运行后,进一步规范学生管理的业务流程,实现学生证补办在线申请、学籍档案在线打印、奖贷助补在线申请、活动外展在线申报等功能,学籍系统信息关系到教务选课、财务缴费等诸多环节,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基础数据对系统运行的重要性,要做好相关内容的组织落实工作。

2、各学院辅导员要认真学习系统使用手册,了解掌握系统功能及使用流程,做好学生的相关工作咨询答疑及教育引导工作。

3、辅导员要按照工作流程要求做好在校学生信息填报、信息核对工作并及时对学生填写信息进行数据审核确认。信息审核中重点核对红色提示的信息变更项目,如乘车区间、扩展信息等内容,确保信息填写规范、准确无误。

4、如系统中图像信息如与学生不符,可通知学生持身份证到主楼C214学籍科办理更改。

三、时间要求:

信息开放修改时间:2016年9月27日至2016年10月20日

信息审核截止时间:2016年10月26日

因学生信息审核校对条目较多,请辅导员老师尽量在学生填报信息后随时审核确认,避免数据批量审核压力过大。同时做好班主任培训工作,分散任务,确保班主任审核细致、准确。

学工系统投入运行,如同学们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疑问或者需要协助的地方可以及时与辅导员取的联系,特殊问题辅导员可反馈给学籍科处理。

密码登陆服务电话:86604835。

学籍科咨询电话:86608476。

黑龙江大学学生处

2016年9月27日

附件【信息采集及学籍审核使用手册附打印控件安装说明.zip已下载
    
上一条:学工部:关于做好2016年地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和直招士官国家资助相关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6年入学新生登录教育部学信网完成学籍自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