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关于2016届毕业生信息采集核对的通知
2016-03-28 15:25 李函章    (点击率)

各位2016届预毕业生同学:

为保证毕业资格审核、学生档案转档及电子学历注册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学生电子学历准确有效,请各位2012级学生按照要求完成毕业前信息采集与核对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预计毕业生须登陆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完成学历电子照片在线确认。未完成校对明单将统一发放给辅导员老师,如学信网照片非本人、闭眼或重新采集的须到主楼C214学籍科核查并更新照片信息后在通过学信网进行确认。

2、学信网操作说明(如忘记用户名可通过网站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找回用户名,再通过用户名找回密码,具体用户登陆问题请咨询学信网客服)

3、学生登陆学工系统http://xgs.hlju.edu.cn/epstar,在毕业信息核对-我的照片中查看毕业照片是否与学信网毕业照片一致,如一致须点击确认,如不一致须本人到主楼C座214学籍科登记更新。因学工系统毕业照片将用于毕业证书印制,所以请各位同学务必及时、准确核对,避免毕业证书照片与学信网照片不一致,影响证书效力。切记不要忘记点击“确认”,否则无法打印毕业证书。

4、学生登陆学工系统http://xgs.hlju.edu.cn/epstar,通过“毕业信息核对-我的基本信息-打印”功能查《毕业生登记表》、《学籍表》、《学籍附表》内容是否填写完整。如信息完整可直接提交,如不完整须补充完整后提交。信息提交后学生无法再修改。重点核对家庭住址、入党入团时间、学习工作经历、家庭成员社会关系、论文题目等信息。

重点1:基本信息中修改的内容须“提交”后方能在打印的信息表中显示。

重点2:扩展信息中修改的内容“保存”后即可在打印的信息表中显示。

重点3:所有表格下载及打印须保存PDF格式其它格式非标准格式请勿下载。

5、点击打印相关表格后,系统会打开表格样式,方便学生核对表格内容。缺少信息可在系统毕业生信息核对栏目下的基本信息、扩展信息的相关模块中填写完整并保存提交。毕业生登记表正反面打印在一张纸上,于论文答辩前学生填写自我鉴定等内容后上交学院,要求学生务必按学院辅导员规定时间完成信息核对及补充

6、《学籍附表》由学生自行下载pdf格式文件,用A4纸张自行打印,评语部分,在论文答辩时交给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填写;毕业生鉴定由学院辅导员老师组织填写;奖学金等其他信息系统自动带出以往学生填写数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jpg

7、部分信息填写样例及说明:

学生通过扩展信息维护教育经历,将打印在毕业生登记表中,此表放入学生档案,涉及到工作后学历审核,务必准确填写,要求从小学开始填写至大学。学习经历中学校名称按“某省某市某学校”格式填写,大学学习截至时间填写2016年7月1日。扩展信息修改后需要先“保存”,保存后查看相关表格数据会更新。

入党入团信息在扩展信息的政治面貌信息中维护,团员要求增加入团时间,党员要求增加入团时间及入党时间等信息。要求介绍人,地点等填写详细,填写不详细将无法显示在毕业生登记表中,入党、入团时间只能分别填写一条,不可多次填写,入党时间为预备党员纳新时间(非转正时间)。政治面貌为群众的无需填写。

8、维护家庭成员信息:维护家庭成员栏点击“新增”,填写家庭成员信息,维护完成所有家庭成员信息后点击“保存”。注意:此次保存只保存家庭成员栏内信息,对其它信息栏不进行保存。家庭信息需填写主要家庭成员(父母兄妹等)、主要社会关系(叔舅姑姨等)至少填写一人。

9、信息审核完成时间要求如下:为保证在各学院论文答辩前将相关材料发放到位,各学院务必在论文答辩前2周将信息审核完成,并派人到学籍科打印相关档案材料,并于论文答辩期间发放给学生填写鉴定及班组意见等内容。各学院截止时间由辅导员老师按照论文答辩时间确定后通知学生,学生鉴定等内容填写完整后统一交给辅导员老师加盖公章后放入学生档案。

系统技术支持电话:86604835,如系统访问故障等问题请咨询技术人员。

学籍科工作电话:86608476

微信在线咨询可关注:hljuxg微信订阅号。

    
上一条:学工部: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政策介绍
下一条:2016年欧莱雅校园义卖“梦之队”招募答疑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